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科技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一次特殊的党课

2019年10月24日 10:4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华)2019年10月23日,科技学院领导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宜昌市党史馆革命先烈的墓碑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在党史馆里,我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对我们生活的地方有了一个完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热爱自己的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深厚的感情必须以深刻的认识做基础。”“爱国是从爱家乡开始的。”深刻的认识自己的家乡,把爱家乡升华到爱国,是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我们首先向烈士们表达我们的哀思,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并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我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在纪检组长袁军的带领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等精神,在副院长朱红军的带领下学习在工作中怎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杨梅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院办主任刘巨涛老师,招生就业办主任芳老师结合部门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今天在英雄们长眠的地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在浩气长存的地方,发出自己的誓言:“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本次主题教育是一次特殊的理论课,又是一次实践课,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找差距、抓落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下一条:“乒”出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