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3日 08:38 点击:[]

 

本网讯10月22日上午,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高学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为中心组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学军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从从大会召开的时期、大会的主题、会议的报告内容说明了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通过对《意见》出台的背景、结构、地位和作用等的阐述强调了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净化政治生态,发扬革命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每个党员都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共产党人补上精神之“钙”,要让理想信念具体可见,更要让标杆正气深入人心。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上一条:【主题教育】传递榜样力量 永葆党员初心 下一条:【主题教育】向榜样看齐 争做优秀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