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19年国防教育成果汇演暨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年09月12日 16:06 点击:[]

 

本网讯(涂俊涛 王岩/文  朱晨光 廖虹凯 惠民/图)烈阳酷晒齐军心,刻苦训练创佳绩。2019年9月12号上午8:00,科技学院2019年国防教育成果汇演暨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大会在中心体育场举行。三峡大学副校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董事长主悔,三峡大学总会计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董事秦防修、西陵区人民武装部领导西陵区公安局领导、三峡大学保卫处领导、科技学院领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军训教官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都林主持。

 

 

   

 

 

 

阅兵式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序幕。

 

 

“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指令声中分列式开始经过为期8天的紧张艰苦锻炼,我院参训学子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军姿威严,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斗志昂扬的通过主席台。嘹亮的口号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彰显出青春的力量与激情。

 

汇演中同学们还进行了军体拳,防暴格斗,海军旗语以及匕首操的表演。他们身姿挺拔、队列整齐划一展现出2019级新生钢铁般的意志和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随后,护旗手方阵的精彩表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护旗手。祖国的主权由我们来捍卫。在座各位师生深受鼓舞,掌声和喝彩不断响起。

 

 

 

为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现场进行的“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也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

 

 

 

 

 

 

 

 

 

 

 

 

 

阅兵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学军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到会领导为优秀方代表、优秀军训教、优秀教导员、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来自法学专业的军训优秀学员代表程子航分享了在军训中的成长和收获。她表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在这堂课中我们成长了很多,无论是在灼灼烈日下站军姿,还是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踢正步,又或是晚上大家坐在篮球场上一起开心的拉歌。这些都成为了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影像,都是我们这一生值得珍藏的回忆。我相信,我们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全体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磨炼我们的意志,提升我们的品格,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我院学子积极参军入伍。学院为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进行欢送并佩戴光荣红花,希望他们刻苦训练,为母校争光,努力报效祖国。学院也为荣获2019年“魅力青春科院,最美退役军人”退伍学生进行表彰,欢迎他们重返校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习惯。愿他们愉快生活,快乐学习,在未来的学习工作里再创辉煌

 

 

 

    最后,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代表学院向承担此军训任务的全体军训教官和国防协会的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希望入伍的同学们刻苦训练,在部队中更好的锻炼自己。启程奔赴军营,履行军人神圣的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她也提出“每一位退伍的军人都值得尊敬,退伍不褪色,他们都是祖国洒向社会的超人。期待同学们坚持这颗赤子之心,披荆斩棘,一路繁花似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跑步向前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在此全体科院师生预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本次的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将此次的应急演练牢记于心,做到防微杜渐。希望各位同学能在科院愉快的度过自己的四年生活,学有所成。预祝科院在新的一学期里能蒸蒸日上,培养出更高层次的人才!

 

 

 

 

 

 

 

 

 

 

 

 

 

 

 

 

 

 

 

 

 

 

 

 

 

 

 

 

 

 

 

 

 

 

 

 

 

 

 

 

 

 

 

 

 

 

 

 

 

 

 

 

 

 

 

 

 

 

 

上一条:赵新泽院长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朋辈小导师 讲中国好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