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身正为师 德高为范

2019年09月10日 12:37 点击:[]

 

——记2019宜昌市教师楷模“师德标兵”获得者姜袁

 

 

 

 

 

本网讯姜袁,女,民盟盟员,硕士,教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老主任;多次被评为民盟宜昌市优秀盟员、民盟宜昌市优秀盟务工作者、三峡大学优秀教师,2016年获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首届师德标兵,2017年获三峡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2019年又荣获宜昌市“师德标兵”称号。

姜教授从教近30年,作为土木水电学部的负责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扎根杏坛,潜心育人,桃李满天下。对于青年教师,她非常注重本部门青年教师的培养,经常鼓励部门的老师要全面的发展,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培养好学生。从她部门出来的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都很高。对于自己的学生,她像妈妈一样,亲切、热情、耐心、认真、充满活力的对待学生的每一个要求,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状况。在科技学院的教学楼里,有一个会议室是经常被姜教授征用的很多个晚上路过的同学都可以看到姜教授在指导学生。从设计院出来的姜教授,授课时理论联系实际,用她丰富的经验把枯燥的理论课讲的深入浅出,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效率。

姜教授获奖后,思考了很多寄语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要全面发展,努力超越自己。”寄语学生:“要在科技学院搭建好自己的人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修养,学习重要做人更重要。

德艺双馨的姜教授,青年教师眼中的模范带头人“姜姐姐”,学生口中的“姜妈妈”寄语科技学院希望科技学院能发展的更快更好!祝愿科技学院的明天更灿烂!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栾国森老师访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