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机械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2019年07月25日 13: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 沈桥 张园)721日至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隆重举办。我院机电学部选派机械专业的左帅锋、鲁翔、蔡文韬、骆江峰、桂家康、何灿嵩和徐铖共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单项赛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三维建模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3D打印二等奖1,9项国奖。特别是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实现了自参赛以来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

据悉,本次大赛涵盖了机械类、水利类、建筑类和道桥类四个专业大类,有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20所高校参加,参赛学生4000余人,其中机械类近2700人,赛事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堪称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相较于以往的11届比赛,本届大赛有近百所985211或双一流高校参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四千人,为历次大赛之最。

为积极备战此次国赛,机电学部从去年开始大力筹备,并获得了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们认真组织安排相关教学和培训,通过院级尚能杯工程制图大赛初筛参赛选手。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的赛前培训和模拟考试,为参加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促进了学生在知识、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的全面协调发展;增强了他们学好自身专业、争做有创新和实践能力专业人才的自信心;也为各指导老师在工程图学教育上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9年招生形势火爆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