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集思广益 开拓学风建设新思路

2018年12月14日 15:48 点击:[]

------辅导员论坛成功举行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辅导员论坛东苑学生公寓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员论坛“学风建设、谈心谈话”为主题,旨在加强辅导员对学风建设工作的交流和研究,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创建优良学风。

会上,名老师代表就学风建设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其中,王欣老师以“警惕大三现象,建设优良学风”为题,从如何有效发挥学生自我教育,发挥朋辈作用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王雪琴老师以“如何进行新生学风建设”为题,从如何搭建有效的师生交流学习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林老师以“让学风建设之花常开”为题,从养成良好学习风气,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探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进行介绍鲜于宁老师以“关于学风教育工作方面的一些思考”为题,探讨了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正面管教入手,介绍了自己在学风建设中的有效做法和工作思路心理健康中心蔡思敏老师以“谈心谈话”为题,介绍了遇到处在危机状态下的学生时,应该怎样谈话、处理。

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辅导员论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各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同时她要求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考评工作 下一条:和平来之不易 历史不容忘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