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7年09月06日 10: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园 思海兵 史永芳)7月21日至23日,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我院机电学部选派机械专业的向众万、程烱明、王辉、尚楚阳和裴旭东共5名学生参加此次国赛,最终获得了机械类全能一等奖2项,机械类全能二等奖1项,机械类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机械类尺规绘图二等奖2项,机械类3D打印二等奖1项,实现了参赛5人共获7项国奖,且奖项超往届赛大的突破佳绩,为学院赢得了殊荣。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的283所高校的445支团队,其中985学校17所;211学校33所;参赛学生共计2913名。涵盖机械类及水利、建筑、道桥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竞赛。其中仅机械类多达1967人,约占总人数的2/3,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而今年参赛人数之多、学校之多、获奖比例少,难度之大也创历年新高。

为积极备战此次国赛,机电学部从去年开始为本届赛事做准备工作,并获得了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由机械专业的教师思海兵、张园、史永芳、段双双和白广华(工程训练中心教师)5老师对学生进行严格教学培训。通过开设先进成图特色选修课程校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室动手实践等举措,让更多热爱图学的同学进一步更新和提高对现代先进图学知识的深度认知;并通过院级“尚能杯”工程制图大赛初筛参赛选手。培训期间,指导老师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多轮的赛前培训和大赛模拟,并在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室动手模拟3D打印实战实训。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为大赛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为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工程图学应用基础,提高了学生综合应用知识能力;促进了学生在知识、能力、创新意识的全面协调发展;增强了他们学好自身专业、做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专业人才的自信心;也为我院机械学子在工程图学教育上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在校的大学生具有积极的影响力。

上一条:院长吴正佳带队赴合作企业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