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五届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7年08月06日 2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宋文静吴慧芬)7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年第五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举行。我院由经济管理学部吴慧芬和宋文静老师指导,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费烦、程希远、黄爽、李凯宇、龚小雲五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旨在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参赛,经过初赛、大区赛,最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贵州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南京审计大学等3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的线上比赛、赛事分享以及会计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的比拼,我院代表队在高如云的比赛队伍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经管学部于每年的3月底到4月底通过校赛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中区大区赛。在五月的中区大区赛中,我院代表队以大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入围国赛,随后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立即投入到了国赛集训环节,共同利用课余时间查找项目营运中存在的漏洞、挖掘项目的潜在收益、逐步完善赛事分享汇报内容、努力拓展财会专业知识。参赛同学争分夺秒、刻苦训练,指导老师也为一笔业务的处理、一张报表的编制殚精竭虑通过赛前准备和参赛,大赛进一步促进了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实践技能的应用,专业视野的拓展,也落实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指导思想。

 

上一条:传达大学党委(扩大)会精神 全面开启新学期各项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