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0年02月01日 14:54 点击:[]

 

全体师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时刻牵挂着全体师生的健康平安,及时成立了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三峡大学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组织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了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

 

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将上级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岗、到位。

 

二、做好科学预防、理性传递表达

 

广大师生要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主动、科学的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坚持锻炼,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定时向学院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及个人身体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所有学生在接到学院正式开学通知以前,不要提前返校。

 

要通过政府官方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传播权威渠道的信息和科普知识,开展正能量信息推送,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谣言以及不科学、不文明言论。

 

三、扛起政治责任,服从管理安排。

 

全体师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行动听指挥,主动承担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全体党员、各级负责人、学生干部要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全体师生要按照学院的教学安排及要求,为下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对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2020131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批)考生延迟开学报到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致各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关闭